汪华东率队赴广东招商考察
加强市企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双向赋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0 21:13 字号:

11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赴广东省汕头市、广州市、佛山市,走访部分在淮投资重点企业,与相关行业协会和证券公司进行交流对接,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加强市企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双向赋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汕头万顺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环保包装材料、高精度铝箔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濉溪经开区筹建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加大在淮北产业布局。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我市政务服务环境。汪华东指出,万顺落户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为淮北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产业升级、延链补链、以商招商上发挥示范作用,成为一家人,一条心、一块拼、一起赢。

在与广州明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时,汪华东认真听取了企业在淮基地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智慧能源优势,在光伏、储能领域深耕淮北、辐射皖北,提高综合竞争力。

广发证券是我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类券商。汪华东一行在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陪同下,参观企业综合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战略方向。座谈会上,汪华东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淮北市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绿色食品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正加快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广发证券资本、市场、产业和人才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大空间足。希望双方在基金精准招商、重点产业培育、人才智力支持等方面深度对接、深入合作。葛长伟表示,广发证券将在宏观政策分析、产业基金研究等领域,精准服务、建立机制,积极服务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汪华东还走访了南海铝业协会,与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协会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家聚焦淮北,携手合作,实现高水平合作发展。

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