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百亿元新能源项目签约濉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17:53 字号:

7月15日,濉溪县政府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发濉溪县风电、光伏资源,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优化区域能源消费结构,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华润电力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及相关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拟在濉溪县境内开发、建设、运营不低于100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的项目。计划分三期建成,首期投资约10亿元,于2023年上半年并网发电;二期投资不低于25亿元,于2024年上半年并网发电;三期投资不低于65亿元,于2025年并网发电。整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发电不低于20亿度,年节约标准煤约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1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73吨,带动就业近2100人,将有效助力濉溪“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全国绿色综合能源示范县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

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光伏发电、火电、水电、分布式能源、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煤炭等领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润电力总资产2873.55亿港元,运营装机容量60465兆瓦,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47997兆瓦,可再生能源权益装机占比32.2%。

下一步,濉溪县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华润电力的沟通联系,靠前服务,顶格推进,为企业在濉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提供有力支持,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