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元新材料基地项目落户淮北高新区
覃卫国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0 字号:

7月4日下午,落户淮北高新区的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云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黄韡,金通资本创始合伙人薛荣年参加签约仪式。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淮北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市场广阔。近年来,淮北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力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着力打造以电芯制造、pack封装、正负极材料和终端应用产品为代表的锂电池产业链,形成集聚、集群、集约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中比能源科技来淮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广阔空间。覃卫国希望区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以淮北市打造锂电全产业链为契机,抢抓战略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共赢发展。覃卫国要求,淮北高新区及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保障,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力促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云飞在讲话中高度赞赏淮北的转型发展成效。他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在锂电产业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资本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淮北新能源产业链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丰富合作内容,加快推动负极材料上游涉化项目合作,市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是国内第一批进军锂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第一家将26650圆柱电池应用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锂电企业,并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圆柱钢壳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拟在淮北高新区投资建设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负极和2万吨硅碳负极生产基地,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20亿元、利税20亿元,带动就业500人以上。

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莉参加活动。